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杜贤贤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山东大学2019年“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拉开帷幕。我院研究生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心愿》,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自信迎战,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7日的下午,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内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全校研究生欢聚一堂唱响赞歌,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本次比赛共有32支参赛队伍,我院作为第5支队伍华丽出场。我院合唱团自信从容、整齐有序地走上舞台,在灯光的照耀下,女生们的一袭红裙与男生们的黑色西装熠熠生辉、庄重典雅。歌曲《心愿》旋律跌宕起伏、感人至深,从回首祖国历经的坎坷道路,到如今的壮志不改、希望满怀,一个历经磨难依然巍然挺立的民族向全世界喊出了“心愿”——中华富强。队员们默契的配合和激情的演唱深深表达出了对华夏民族的炙热情怀,激起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唱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演唱只有短短四分钟,但队员们在台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工作。我院合唱团成员服从安排、抓紧一切时间刻苦训练,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成员们彼此之间的配合愈来愈默契,合唱技巧也愈发成熟,同时学会了团队合作、收获了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此项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统筹配合、离不开研究生会同学们的组织服务,更离不开全体合唱团成员的积极参与、忘我投入。

本次合唱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艺术学院主办,旨在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培养同学们的音乐素养,锻炼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全校师生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开创一个崭新时代而奋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