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校史馆

作者:张东润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月3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在知新楼A座22层开展了校史馆参观活动,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学院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学校历史。

一块块整齐的展板,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位位熟悉的名字,李健吾,童第周,闻一多等无不昭示着山大的骄傲。在数学展板面前,每一个数学学子都工整肃穆,崇拜着前辈们的砥砺前行,欣赏着大师们的开天辟地,赞叹着名家的学术风骨。

在参观过程中不断有同学提出疑问,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解答,并向大家介绍了每一个展板背后的历史故事,在物质资源极度匮乏的年代里,先驱们仍然把学术报国当作自己一生的使命并为之奋斗,深深感动了在场同学们,大家立志把用心科研当作自己的习惯,并努力朝着前辈们的高度前进。

通过此次参观,2019级研究生新生增强了知校爱校荣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参观校史馆的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其他活动还将陆续举办。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