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现进行数学学院奖学金评选工作。请相关同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报送材料。

学校通知:https://www.grad.sdu.edu.cn/content3.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64&wbnewsid=17854

备注:学业奖学金不再进行个人申报,默认全体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参评。其余奖学金中,除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外,其他各类奖学金原则上不能兼得。

一、评审条件

1.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范围为:(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无固定工资收入)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2)签订非在职协议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可参与研究生奖学金评比;(3)“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援疆博士师资专项计划”及签订在职协议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可参与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评比;(4)“科研经费博士生”专项计划招生的博士生学业奖学金由导师全额承担;(5)录取类别为全日制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国际学生可参与校长奖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奖评比。

2.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身份参评,第三学年至毕业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

3.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二、评审程序

1.学生自愿申报,提交相关材料。

2.集中审核学生综合评价成绩、学习成绩、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确定符合条件的参评候选人,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记名投票方式评审产生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人选及其他奖学金拟获奖名单。

4.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其他各项奖学金,公示五个工作日。

5.学生完成系统录入,学院审批。

6.学院整理奖学金材料,报学校审批。

三、材料提交时间

请同学们将纸质版材料按照要求于10月7日11点前交至知新楼B903,材料收取逾期不候,特殊情况请联系辅导员老师。

四、材料要求(不含优秀研究生干部)

1.《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要求填写内容真实、详细,导师签字。

2.成绩单原件

3.科研成果材料

被SCI/EI收录的正式发表论文要求提供论文封面、正文纸质版,导师在首页签字;网络发表论文要求提供正文纸质版,导师在首页签字;已接收的论文要求提供论文全文纸质版,接收证明纸质版,导师分别在首页签字。

国内期刊和会议论文要求提供原版论文集、本人文章目录页、论文正文纸质版,并由导师在首页签字。

授权专利提供专利证书封皮、授权书页原件及复印件,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专著书籍要求提供封皮、书籍作者页、书籍原件,同时提供封皮、书籍作者页复印件,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科研项目要求提供项目审批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链接,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4.各类院级及以上奖励证书或相应证明的原件、复印件。

5.申请表单独上交,其他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需装入同一文件袋,并在文件袋首页写好年级和姓名。

五、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材料要求

《数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成绩单

六、附件

附件1: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数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docx

附件3:数学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种类、额度及评审基本条件.xls

联系人:鲁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88364017,88366368

数学学院

2022年10月5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