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菁英数学家未来科学营丨学员日记:宋世钰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7月30日

又开启了抢座的一天,然而我还是败了。你不积极总有人比你积极,人生多艰啊。

我们组长在给新高二的小朋友讲导数,看他们迷茫的眼神,跟我当时一样一样的。数学老师讲三角函数,一讲就是一上午,可谓外表含蓄,内心狂热。

晚上的团建把我们带回了幼稚园时期,9色彩笔真是太亲切了。虽然一张图很简单,但当它被分成64份时,每一份互相之间的协调很重要。其次就是组内的分工,分工的最理想效果就是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实现效率的最大化,进行优势互补。分工使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作品有高度的责任感,所以当我看到我们共同完成的作品时,有种本应如此却又不敢相信的复杂情感。

我来到数学营是幸运的,我遇到我的同学们,是幸福的。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