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心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2019年10月14日,为帮助2019级本科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数学学院举办心理适应讲座,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

本科新生辅导员结合新生入学后的日常表现和可能存在的心理变化对新生入学适应的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新生入学后的前3个月,学生处于缓冲期,在缓冲期需要建立新的生活和学习规律,并与室友建立友情,喜欢并认同自己的学校与老师,在这个阶段需要新生积极主动的去寻找归属感。在入学后的3-6个月,进入调节期,大部分同学已经在新的学习、生活规律中获得自由与控制,并已融入到学校的文化氛围中。在入学后的6-12个月为稳定期,同学应该已经重建学习生活习惯,有稳定的友情和人际关系,并与学校文化氛围有一定的一致性。通过三个时期的表现和原因分析,帮助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讲座最后,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如何解决适应不良的建议,可以与身边同学、老师沟通,也可以预约学校心理中心进行专业的咨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