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表彰与交流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各位同学: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顺利结束,现将本学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表彰与交流总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省级1、校级2)

1.推荐团队应完整提交社会实践结项材料,并在校级媒体上发布过两篇及以上新闻稿,在省级、国家级媒体上发布过新闻稿的团队优先考虑,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对实践地工作开展给予重要帮助、重大支持、建言咨政等起到重要作用的团队给予优先考虑,对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团队给予重要考虑,参考《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标准》(附件4)进行评分,推荐团队综合得分排名需在前50%。

2.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推荐名单应从校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推荐名单中产生。

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省级1、校级若干)

1.推荐个人应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体会深刻并有一定的成绩成果,在年度社会实践活动成绩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参与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重要考量、大力选树。跨学院组队的同学由队长所在学院推荐,并同时提交队长所在学院开具跨学院社会实践证明(格式见附件8),交由该生所在团支部、学院团委进行评定,名额含在上述名额分配中,不再另行划拨,证明材料由学院团委留存备查。

2.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推荐人选同时从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中产生。

三、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校级1)

1.推荐参评的社会实践报告应紧密结合实践活动过程、体现实践活动成果,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具有实效性与创新性。

四、参评方式

1.参评团队提交附件1《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立项资助结题书》及调研报告电子版至学生会社实部,加入QQ群702400200,并参加答辩评审。

2.参评先进个人、优秀报告(原则上不兼得)的个人请填写腾讯文档在线收集表,加入QQ群702400200,并参加答辩评审。

加入QQ群请注明姓名、年级、评选类别,如张三2020先进个人、张三2019优秀团队。截止时间为9月18日24:00。

五、答辩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答辩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时间在群内通知。

评委:数学学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团委委员、各团支部支书。答辩要求:各团队答辩时间为5分钟(原则上应由队长进行答辩,如队长无法参加,则选派队员进行答辩);个人答辩时间为3分钟。可结合各类影音材料,着装干净整洁。

以上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老师或学生会社实部。


数学学院团委

2022年9月16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