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山东大学志愿服务交流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各学生组织、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挖掘和培育校内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将于2019年5月举办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山东大学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关单位做好准备。

一、赛会主题

青春志愿汇 筑梦新时代

二、项目申报

(一)申报类别

1.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内容科学,社会效益显著,项目管理规范,具有可持续性。在申报截止日期前至少完整运行过一个项目周期。

2.志愿服务创意大赛

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解决实际需求为目标,有明确的服务对象,能够取得可衡量的实际效果。既可是实施初期的创意项目,也可是未实施的创意策划。

3.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

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题,展现青年志愿者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原创公益宣传片。

(二)申报条件:

1.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的各项目团队自主申报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支教团联盟,由学院、支教团联盟进行审核推荐,允许跨学院组队。其中,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各单位至多推荐3个项目。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各单位至多推荐2个项目。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各单位至多推荐1个项目

2.团队人数应在5-10人之间(含1名项目负责人)。每人最多可同时参加2个团队,但至多可担任1个团队的队长。

(三)申报方式

1.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团队自主向所在学院申报,支教团联盟成员可向联盟申报。

申报时需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附件1),命名为“项目类别-xx学院(支教团联盟)-XX项目申报表”提交至所在学院或支教团联盟。

2.志愿服务创意大赛:

参加志愿服务创意大赛的团队自主向所在学院申报,支教团联盟成员可向联盟申报。

申报时需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意赛申报表》(附件2),命名为“创意赛-xx学院(支教团联盟)-XX项目申报表”提交至所在学院或支教团联盟。

3.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

参加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的团队自主向团队主创所在学院申报。

各参赛团队将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并将视频原文件上传至百度网盘,以加密形式进行分享(宣传片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填写并提交《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宣传片大赛申报表》(附件3),以“宣传片大赛-片名”命名。

以上材料,请于4月18日晚20: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athtw@sina.com,并在邮件中注明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三、项目初评

学院将结合本单位实际,采用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多种形式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公示3天以上

四、项目终评

(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终评

1.材料评审。通过审阅相关申报材料,为项目打分,确定项目入围路演答辩。该环节分数占总分比例40%。

2.路演答辩。项目申报团队按类别进行分组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委将进行提问,该环节分数占总分比例60%。

(二)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终评

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将通过网络展播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相结合进行进行终审。

五、奖项设置与激励措施

1.本次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并对获奖项目进行立项资助。具体评奖及资助标准另行通知。

2.大赛组委会将从获得金银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并对获奖项目进行专业指导。

3.本次获奖项目及所在团队将优先推送参加各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各类公益大赛及评比。

六、其他

1.请参赛团队成员通过青春山大网站和“益行山大~小志”(QQ号:3282689698)关注大赛进展。

2.如有疑问请联系:

王 洁88363626

王世杰18952308207

吴筱恬15098751291

附件1:《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docx

附件2:《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意类申报表》.docx

附件3:《山东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宣传片大赛申报表》.docx

数学学院团委

数学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

2019年4月1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