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华威大学刘鸿来数学学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英国华威大学刘鸿研究员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王光辉教授的邀请到山东大学,作题为“Degenerate Turán Probl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光辉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刘鸿老师首先介绍了图论的极值问题中最经典的Turán问题,随后讲解了Turán number的定义和经典的Mantel定理,并细致地介绍了theta graph 和degenerate graph等的概念以及Turán问题的研究背景和著名的E.-S.猜想。接着,介绍了关于该猜想的一些有意义的结果。然后,刘鸿老师在介绍他们所做的工作之前,先给出了Turán exponents和1-subdivision等相关定义,并介绍了该问题最新的研究进展和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最后,刘鸿老师提出了比E.-S.猜想更强的猜想——Subdivision猜想,介绍了他们对于Subdivision猜想所做的工作。他们的工作很有意义,一方面他们给出了一个解决E.-S.猜想的新思路,即通过解决Subdivision猜想的方法去解决E.-S.猜想。另一方面,他们的结果可以覆盖所有目前关于Turán exponents的结果。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报告会轻松活跃,刘鸿老师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极值组合中的前言问题及其研究成果,讲解过程条理清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研究极值问题的思路,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Hong Liu(刘鸿),华威大学数学研究所Leverhulme Early Career研究员。2010年于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做访问学生,2015年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取得数学博士学位,其博士期间导师Balogh是世界数学家大会报告人。2016年在华威大学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员。在此期间,多次荣获奖学金。主要从事极值组合、图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在 J. Euro. Math. Soc.,Proc. London Math. Soc.,J. London Math. Soc., Proc. Amer. Math. Soc.,Sigma,J. Combin. Theory, Ser. B,J. Combin. Theory, Ser. A及Combinatorica等顶级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文/常渝林

图/常渝林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