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新闻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座召开新闻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山东大学新闻中心编辑刘婷婷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新闻宣传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婷婷以“浅谈校园新闻工作”为主题,从新闻撰写和图片拍摄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心得体会。刘婷婷将新闻撰写分为理论、实务、延伸三个部分。理论方面,她剖析了新闻与宣传的概念,指出一名校园记者应该具备四种基本能力:政治鉴别力、协调沟通力、学习创新力和执行操作力。实务方面,刘婷婷讲到,导语的表述应突显新闻的重要性;正文的写作应围绕主题,详略得当;结尾部分应进行适当的渲染,提升稿件层次。延伸方面,刘婷婷介绍了自己在新闻工作中总结出的注意点,比如新闻写作要追求与时事热点相结合,跳出学校学院的局限,扩大视野;注重稿件的前期准备与后期核实;学术新闻应突出其学术性,开幕式致辞等内容简要叙述,具体研讨环节和重点发言要详细描述等等。

本次培训会为学院新闻宣传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既强化了宣传意识,又提高了写作水平,对于今后提升宣传写作质量、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赵小洁

图/潘圣文 王玉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