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郭新立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数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重点就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曲明军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和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发挥好党组织优势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汇报。院长陈增敬作了数学学科优势和潜在危机的报告,分析了现阶段人才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发展交叉科学的重要性。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党代会报告的体会,就各自工作分别汇报了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化建设、学生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郭书记表示,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的交流让人振奋,高度赞扬了数学学院作为A+学科的气象和风貌。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郭新立强调,党代会后,全覆盖、全链条的落实机制初步确立,各二级单位在做中长期规划时,必须体现追求卓越的信念,要以国际一流学科为奋斗目标;同时还要体现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增强紧迫感。他提出,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是学校针对工作短板提出的发展战略,学校将加强研究,继续出台系列政策,破解发展难题。

郭书记强调,数学学院作为学校标志性、引领性、样板式学院,要做到“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国家战略发展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世界科学技术革命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综合改革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在一体发展中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

学院领导班子深受郭新立书记振奋和鼓舞,对座谈会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领会。表示谋宏篇、布大局、创伟业的指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对学科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和系统布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学科建设,以人才引进、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学科平台等为重要抓手,以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建设为重要契机,推动数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奋力实现郭书记描绘的数学学科的辉煌前景和美好未来。

文: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