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与交叉学科推动、发展研讨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12月5日至6日,《数学与交叉学科推动、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高等研究院、数学学院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王小云等来自国内外各地的11名专家学者以数学交叉的各个领域做了报告。会议由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彭实戈教授主持。

樊丽明代表学校向各位参加研讨会的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她向各位学者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双一流”的建设情况。樊丽明表示,数学的发展对于山东大学和国家都十分重要,新知识的发展来源于学科的交叉,而数学可以与很多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希望数学学科能在交叉中得到新的发展;并表示学校会为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大力的支持,期待山大数学的发展,为世界做出中国人的贡献。

研讨会上,彭实戈教授介绍了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通过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报告介绍在科学探索中的研究成果以及办学经验,能够进一步在可能的方向产生启发,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专家学者们对各自研究方向的代表性成果做了介绍,包括控制理论与应用、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生物医学、金融统计、动力系统和人工智能等方面。

数学学院自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后,紧抓建设机遇,已召开两次高层次学科交叉研讨会,在学科交叉方面立足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上,寻问题、找突破、促建设。

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刘建亚,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文:薛小乐

图:刘浩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