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17年迎新青春歌会倾情上演

作者: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11月19日晚,“聆听青春的声音”——数学学院2017年大学生迎新青春歌会在中心校区音乐厅倾情上演。本次迎新青春歌会群星灿烂,激情四射,堪称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给数学学院的学霸们一个展示才艺,放飞梦想的舞台,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对时代、对母校、对数学、对青春、对友谊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同学们努力追求自我,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数学学院部分专家教授、老师及各年级同学近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歌会。

晚会在街舞协会一段潇洒十足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搭配炫酷的舞姿点燃全场的热情,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争相呈现,悠扬动听的歌曲,幽默欢乐的小品,动感十足的啦啦操,无不拨动着观众的心弦。 赵宇旸、覃先锐、沙松橙带来的吉他弹唱《Despacito》,歌声激情洋溢、B-box动感十足;关婉婧同学的《走在冷风中》,以独特的嗓音描绘了一个勇敢面对孤独的人物形象,耿智斌、周茹颜等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你曾是少年》和《春风十里》,不仅唱出了每位同学心中少年人的心事和情怀,充满节奏的鼓点和动人的扫弦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王宇瑶同学的《你不知道的事》从女生的角度展现了恋爱的苦涩与甜美,而王图南同学则用一首充满激情的《海阔天空》向同学们传递拼搏向上,不畏艰难的昂扬斗志,赵卓凡、郑忠文、陈洁苗、刘川锋、姚辉弘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同样让观众们沉醉其中。更有魔术协会带来的神秘十足的魔术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惊讶与欢呼;周柳君、王博表演的相声《讲礼貌》幽默风趣,丰富的肢体语言不仅增添了相声的魅力,也让大家在欢笑中了解世界各地的风俗礼貌。由大一新生带来的小品《安全演习》在误会与巧合的荒谬中,成功阻止了一件违法的抢劫事件,做到了真正的安全演习,整个表演笑点不断,台下观众笑声不息。由数学学院拉拉队带来的啦啦操充满青春活力,跃动的舞步散发出蓬勃的青春;小提琴协奏《viva la vida》以明快悠扬的音乐展现了人们对自由的向往与追求;魔方协会的表演不仅是指尖的炫动与唇齿的天籁相结合,精思构想由魔方摆成的math2017更是表达了对数学学院的美好祝愿。

此次晚会,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节目,更有数学学院“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的热情寄语。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留学和访学的优秀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美好祝福,鼓励大家勤奋刻苦,让青春无悔,与数学共辉煌。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数学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和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同学则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热情鼓励新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亲爱老师们也向新同学送来殷切的期盼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四年里茁壮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谆谆嘱托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最令人难忘的就是2017级全体新同学成人典礼,2017级全体同学在恩师和学长学姐们的见证下,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庄重激昂的宣誓声在音乐厅里久久回荡,激励着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时光里里燃烧青春,点亮梦想,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数学学院“春晚”的青春歌会晚会最后在《我的山大我的家》的动人的旋律下,缓缓落下帷幕。而此次晚会所承载的意义绝不止于此,它所表达出的青春向上的精神,将时刻铭记在每一位数院学子心中,“我与数学共辉煌”的誓词更将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学子的脑海里。数学学院2017级新同学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迎接挑战,展望未来,唱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文/王玉琰 王  怡

图/傅诗文 谢雨诗 鲍智睿 李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