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

作者:   时间:2016-09-09   点击数:

春风化桃李,秋雨涓泥梢。

洞明天下事,出入世间潮。

方寸矜毫厘,无涯渡苍茫。

浓抹一生人,不忘继先肇。

育子弟,无言写春秋。老师,您辛苦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不能忘记老师您曾在三尺讲台上用粉笔推导出一个又一个优美的数学公式,如待婴儿般看着自己手中的讲义;不会忘记老师您证明完定理后的总结,一遍遍叮嘱精细之处;不愿忘记老师您将那晦涩难懂的定理竭力类比得更生动有趣。老师,是您带领我们领略更精彩的数学世界,是您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有了更广阔的眼界。正是您的以身作则,让我们返躬内省、浩气为人。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老师,是精益求精的。

“为天地立心,为生名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的老师啊,您不仅是我们的师长,又是一位孜孜以求的数学家,既是关心学生的老师,又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栋梁。行笔间经天纬地,一笔纸,一书桌,就走在人类文明的前列,用数学去开辟新的天地。您在学术上勇攀高峰,撑起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点点滴滴的辉煌;您对学生又是如此细致耐心,呕心沥血地一点点教导,引领我们走进数学的殿堂。老师,您激荡起我们胸怀中浓浓的数学情,激扬起我们心灵中澎湃的数学志。

鬓霜无悔,桃李满天下。老师,是默默坚守的。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把学识浅显的我们领进高等数学殿堂的是您,把涉世未深的我们育成笃实明辨修德的也是您。您孜孜不倦地谆谆教导,为莘莘学子探明未来发展的道路;您不辞辛劳地教书育人,为祖国培育全方位发展的接班人。您一直与我们同在:指引着、教导着、关心着、爱护着、守候着,在我们心中,您博学多才,在讲台上把难题化作乐趣,书写科学的真理;您和蔼可亲,在闲暇课余时间谈笑鸿儒,教诲做人之道;您伟岸高大,我们犯错时您与我们共同担当。一生秉承师德,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您一生的写照。纵使司马迁一句“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点破太多世事人情,但您一直守护象牙塔的圣洁纯净。如开满枝桠的梅花,淡雅清香,为我们所尊重与爱戴。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您对我们的关怀爱护超越友情,近似亲情!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茫茫世间,有些人注定路过,有些事注定遗忘;但依然有人无法被忘记,有事注定难以忘怀。一个节日,虽然不在春天,却春意盎然。老师,您的节日您最美,这一天,满园的百花都为您盛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恩泽厚重,感激不尽,无以为报,必将笃其心志,贡献于世。

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教师节快乐!

致此,敬礼!

数学学院学生会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