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勇夺研究生篮球赛冠军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山东大学2020年第十七届研究生篮球赛于11月22日落下帷幕。数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在队长米俊喆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本次研究生篮球赛中心校区的冠军称号。

王者之师,一往无前——小组积分赛中,数学学院分别以58:13战胜物理学院,44:20战胜儒学院,50:23战胜经济研究院。由于数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实力雄厚,三场小组赛均是全场领先,碾压式地取得了胜利。

强强对决,技高一筹——淘汰赛第一轮,数学学院以52:22的比分轻松击败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对上了同样是夺冠热门的经济学院。本场比赛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焦点战。比赛上半场,数学学院队员明显状态不佳,频繁出现投篮失误,比分一度落后于经济学院。但是在教练悉心的指导下,他们很快找回了状态,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平至21:21。下半场比赛,对战双方轮番攻守,你来我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僵持不下。至比赛末节结尾,数学学院依然落后于对手。此时,队员王子豪在队友掩护下突破对手防线,抢断上篮得分有效,队长米俊喆制造罚球机会两投两中。数学学院一鼓作气连追6分实现比分反超,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绝杀对手,拿下了通往决赛的门票!

重回巅峰,数院传承——冠亚争夺战在数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展开!上半场比赛,数学学院在队员李仁兴的带领下先声夺人,连续得分,以10:6开局。而马克思主义学院也不甘示弱,篮下连拿4分,将分差一直压迫在五分以内。数学学院稳扎稳打,上半场结束时仍然以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中场过后易边再战,数学学院多点开花,球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相互挡拆,中场长传,默契配合,上篮得分。而马克思主义学院队员明显状态不佳,投篮命中率下滑,只能在内线强打苦苦支撑。比分差距很快被拉开至两位数。最终,数学学院以55:33的绝对优势拿下大赛的冠军。在场的观众用他们的掌声和呼喊声为队员们欢呼,一同享受着此时此刻归属于数学学院的荣耀感。

本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展现了数学学院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