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赴山大二院座谈

作者:尹上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学科的转化应用能力,提高学科交叉研究水平,12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副书记王波带领学院部分专家教授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进行座谈。山大二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出席座谈会,数学学院和山大二院共二十余位专家教授参与座谈。

座谈伊始,王波副书记和山大二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永国,分别对数学学院和山大二院近年来在党建、科研、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们表示,作为山东大学内部的兄弟单位,双方应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数学学院刘丙强教授和付树军教授从与山大二院已经展开的科研项目谈起,介绍了目前学科交叉融合的背景趋势和已开展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未来数学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从基础研究转向实实在在的应用型研究,希望双方专家教授能够继续携手努力,突破现有的学科障碍,以期取得更加丰厚的科研成果。

随后,山大二院的医学专家和数学学院参会教授围绕医学影像处理、大数据计算、数学建模、医学检验的中国参考值、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初步达成了部分合作研究意向。

山大二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在座谈会上指出,数学方法在医学研究和诊断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医学学科逐步由传统的定性描述向定性、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新阶段发展,数学方法为医学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在医疗资源的节约、病情的早期筛查、检验检测方法的创新、手术路径的优化甚至病人痛苦的减轻等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参会代表能够在会后继续深化交流,共同培养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在持续、长期合作中解决更多的实际和前沿问题。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