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杨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9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会议,学校第二指导组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曲明军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的情况,我们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前阶段,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严格贯彻学校要求,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这次民主生活会共有4项议程:一是由曲明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二是班子成员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并结合个人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由主题教育指导组点评;最后由主持人代表班子表态发言。

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第二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达到预期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班子的团结、和谐和战斗力。

曲明军总结并指出,我们要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他给班子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抓住“强院兴校”的使命和任务,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