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运动主题月圆满结束

作者:贾云霄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3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运动主题月系列活动,让运动的快乐深入人心,拉近彼此距离,让青春之花在运动场上绽放。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数学学院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第一届研究生“星日作伴、健康随行”跑步活动以及第九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数学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运动主题月的系列活动。

3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第一届师生运动会在中心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人体copy、丢沙包比赛、指压板比赛、猛龙过江、三人四足、背靠背以及拔河七个项目组成。虽然天气微冷,但同学们比赛的热情没有丝毫减退。比赛开始后,各班参赛同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团结互助,观看的同学也为自己班级呐喊助威,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一等奖由一班斩获,二班和三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本次运动会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考验了大家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它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此外,本次运动会还促进了新型运动项目的传播和发展,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月15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以“星日作伴,健康随行”为主题的跑步活动正式在中心校区操场拉开帷幕。在结束一天的学业任务后,接受汗水的滋润成为一种放松方式,每一次跑步结束后,成员们将自己的跑步记录通过截图的形式在夜跑群里打卡,每一张图片上记载了跑步者的所经过的路线、所用的时长,这既是一种对自己锻炼的见证,也对其他同学起到了激励的作用。4月28日晚,我们的夜跑活动也在汗水与欢笑中迎来了“闭幕跑”。这次夜跑活动响应了国家要求大学生“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希望能通过夜跑活动,降低身体出现问题的概率。

4月27日,山东大学第九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数学学院代表队由党委副书记路云生、教师代表史敬涛,学生耿阿敏、王泽、何从容、扈琳娜、彭宇灿组成。赛场上,参赛的老师和同学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友好切磋,沉稳应对,各展所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高度,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师生之间鼎力合作,配合完美。本次师生羽毛球比赛的举办,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增进情感的平台,加强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数学学院师生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转眼间,为期一个月的运动月已经接近尾声。蓦然回首,那些顽强拼搏的背影还历历在目。运动月用激情和汗水,点燃了这个初夏时节,希望它能唤醒数院学子团结协作、强身健身的意识,运动带来的快乐不会随着初夏的微风消散,投身其中,你能获得的远比想象的多。不负青春年少,共享金色年华,运动永不止步!

2452F

1D5B6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