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3月7号上午,为了更好地提高数学学院师生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能力,加强对心血管疾病的重视,应数学学院办公室及工会的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蒋卫东为数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的专题讲座。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副书记王波、组织员崔玉红、院工会正副主席、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等校医院领导及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曲明军讲到,希望两个学院能够加强合作联系,建立师生健康平台,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预防手段实现健康山大的目标孟院长表示,为更好的践行“健康山大”服务理念,校医院愿积极为学院人才健康服好务,为一流学科建设服好务。

讲座期间,蒋卫东通过通俗有趣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为数院师生详细阐述了冠心病的发病机理、表现以及治疗方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一级预防的五项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冠心病的发作。蒋卫东讲到高血压是全球公共健康的重大威胁,而我国高血压负担更为沉重。教师作为高危职业,数学作为高危专业,数学学院的教职工更应该重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工作。

讲座结束之后,询问健康知识的教师学生络绎不绝。通过此次讲座,数学学院师生认识到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身体、防治疾病的意识,精彩丰富的内容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图:李梦真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