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数学学院第一届 “冬*春”摄影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22   点击数: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

为提升我院师生的艺术涵养和审美情趣,记录师生眼中最温暖、最美好的瞬间,分享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过程中最有意义的人和事,现决定举办数学学院“冬*春”摄影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

二、作品提交时间

2018年12月24日—2019年3月31日

三、作品主题

本次摄影比赛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数学与摄影

你可曾感叹于数学公式的美丽,可曾赞叹于数学定理的深邃,又或者,是否有被书中的证明所折服,是否曾被可爱的编著所折磨…把它拍下来吧,多年后再一次看到或许有不一样的感触。
当然,不止这些,数学符号也是美的,无论是在博物馆,还是在学校里,抑或在马路上,你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试着记录下来,用相机作为纪念的一种方式,碰撞出数学与摄影的火花。

2.山大印记

你可曾徜徉于清晨薄雾弥漫的“小树林”,可曾与草坪上伶俐的花猫共同嬉戏,可曾聆听过洪楼教堂壮丽的暮鼓、悠扬激荡、久久在耳畔沉吟,可曾伴着路边栀子花的清香、踏着三月的细雨,感受春天的来临……

不论是斑驳的教堂、崭新的教学楼、受人景仰的名人铜像,还是参天的古树、小巧的牵牛花,淘气的小猫,都属于我们山大独特的印记,共同塑造了多彩的校园文化。让我们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些独一无二的山大元素,将触手可及的美瞬间定格,形成属于全体山大人的共同回忆。

3.季节的痕迹

像每一个美好的季节一样,冬季和春季有属于它们的辞藻。冬日里漫天飞舞的雪花,春天破土而出的嫩芽、争奇斗艳的百花,这都是独属于它们的季节痕迹。

你是否曾被春冬之际的美景震撼,那片美景久久的在脑海里弥留,挥之不去。让我们拿起手机或相机,用灵敏的目光与细腻的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景,记录下令你震撼、感悟、沉醉的季节痕迹。

4.特立独行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容易感动,桌子上透着禅意的茶杯,玻璃上自在蔓延的水汽,窗子外被夕阳烧红了的云彩,下雨天时顺着屋檐滴落的雨滴,闲步时在你两旁的如水墨画般的树,自习结束后路上依然为你亮着的泛黄的灯,马路上各色的背影……
众行时,快乐陪你一路。独行时,潇洒自在心中。你是否有这样一个习惯,把相机当做自己的画板,画下与感动的每一次相见。你相机里的画,正勾画出了独特的你。

5.情到深处

总有一些人你永远记得,却遗憾地只能残留于脑海中,成为一遍一遍反复播放的旧影像。关乎爱情,如Titanic中Rose对Jack的爱,一生只诵读一次,没有历史记录,没有深渊回声,爱人的模样闪烁于海洋之心,但已实实在在地消散于风中;关乎亲情,父母黑发行间染起的鬓白,岁月爬上眼角绣起的皱纹,光阴似水,留不住他们仿佛就在昨日的年轻;关乎友情,“昨日临行一杯酒,今日聚首同路人”的场景谁也不想遇见,但当昔日的热情被时光冲散,那些天涯海角的故人,你是否还怀念着呢?

用相机去拍摄下这即将远去的日子吧,即使人生浩漫,分分合合是必然。但当年华褪去,泛黄照片仍雕刻着最好的他(她)、最真的情!

6.风路过的色彩

无论是清晨阳光撒向大地的那一抹明亮,还是夜晚一盏盏路灯下的昏黄,这些都带给我们一种安适的感觉。看那灯光下的地面映出点点的亮光,与天空中的繁星交相映衬。还有银杏树下那满地的金黄,山大校园里那随处可见的亮眼的山大红,一棵棵常青树在冬日的暖阳中依旧展现出的绿色。这些颜色都在吹过你眼前的风中混合,化作最美丽的山大色彩。

所以,当再有风从你面前吹过,请停下脚步,让风中的颜色映满你的双眼,让这些属于山大的色彩在你的眼中交织成最美的诗行。

四、投稿要求

1.请将投稿作品原图发至邮箱sdumath_photo@163.com或发送到数彩飞扬微信公众号后台。

2.投稿作品应充分体现数学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传递精彩瞬间。

3.请附上投稿作品的文字简介,字数不限,鼓励多图加文字叙事结构的作品。

4.投稿时请注明姓名、身份(老师或学生)、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五、评比方式

1.摄影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后,我们将邀请评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2.本次摄影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进行集中展示,获奖师生将发放证书和奖品。

 

比赛联系人1:王玉琰

咨询电话:15098773803

比赛联系人2:周茹颜

咨询电话:15966320762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12月22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