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为增进优秀中学生对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山东大学,近距离接触数学学科,感知学术氛围,增加对数学的认知程度,激发中学生学习数学与研究数学的兴趣,为数学学科的发展选拔和培养优秀数学后备人才,也为追求成为数学家梦想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于2021年7月中旬联合山东数学会举办2021年“山东大学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数学夏令营”),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山东大学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承办,山东数学会协办。

二、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热爱数学,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具有数学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优秀学生均可报名申请。

三、招录名额

本次夏令营总共招收80名营员,按申请先后顺序择优录取,录取后电话通知,报到时发送学习手册及相关注意事项。

四、报名方式

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下载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完成后请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zhaox@sdu.edu.cn。

联系人:赵烜13065075532,0531-88365552;杨晓东13675317848;桑军帅88364747;卢静静15122913120

五、报名时间

2021年5月6日至2021年6月30日

六、夏令营学习安排

数学夏令营设数学名家、教授主题讲座,数学学科及人才培养宣讲,数学选拔测试(强基测试难度),创新数学讲堂(强基测试的内容、相关数学前沿内容),数学校园文化等。最后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山东大学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创新学习证书)。

具体安排见附件。

七、其他事宜

1.本次夏令营学生食宿费用自理,不收取其他学习费用!

2.住宿联系推荐酒店:济南市山大北路77号汉庭酒店(0531-82389088,www.huazhu.com)、济南市山大北路77-2号汉庭优佳酒店(0531-58636888,李经理18769730157)

八、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介绍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一直是我国重要的高等数学教育与数学科学研究基地之一。数学学院也是山东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1930年国立青岛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成立,标志着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诞生。1996年撤系建院,数学系更名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山东大学,三校的数学力量汇聚一起,数学学科不断发展壮大。2008年1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更名为“数学学院”。经过近九十年的努力,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是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是1991年首批建立的五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1998年被确定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信息安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统计学等共计8个博士点、8个硕士点,并设有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3个博士后流动站。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包括基础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5个二级重点学科。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支持学科。2017年,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最近一次学科评估中(2017年)山东大学数学学科被评为A+学科(数学学科被评为A+学科的仅有北大数学、复旦数学及山大数学)。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数学会

2021年4月10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