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杨斌、副组长马毓轩、成员王永军到会指导。院长陈增敬和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

专题会上,与会成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提醒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批评者出以公心、真诚坦率,被批评者闻过则喜、虚心接受,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杨斌高度评价了我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章党规较为深入,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二是活动形式好,有较强的针对性,班子成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三是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既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四是能够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彼此接受批评意见,收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预期效果。同时,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等具体要求。

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的召开,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