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专业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提升大学生科研素养,广泛吸纳优秀本科生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深造,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将于202272日—7月3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并于线上举行。预计按专业招收300名左右夏令营营员(山东大学本校学生不占夏令营员招收计划),具体专业介绍可参考《山东大学2020数学统计学研究生报考指南》(2023年招生计划增加信息安全专业)。夏令营将按专业进行优秀营员排序,根据接收推免生招生计划,每个专业预留3名招生计划准备接收九月份推免生,按照拟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夏令营招生计划未报满,可以从推免生排序中递补录取,推免生计划未报满,可直接从夏令营未被录取的人员中从高到低录取,山东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将于2022年6月13日开放。

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院领导将介绍学院的相关学科发展,举办著名学者专题讲座,以与各专业的专家、教授互动交流等形式,让营员近距离感受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研究方向、接触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了解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发展前景,并为接收202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工作。

一、 招生计划

夏令营拟接收校外营员300人。

二、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预计将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生,所学专业与我院招生学科专业相关;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英语水平优良(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生的外语要求);

5.身心健康。

三、申请材料

1.前五学期的成绩单原件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需单位盖章),如果成绩排名暂时没有,也可以九月份补寄(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2.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多张拍成一张照片(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多张证书拍成一张照片(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4.在校期间,如获得过科研成果奖励、发表学术论文(目录、首页)、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等,请提供相应证明署名页(每份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5.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

四、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报名系统(山东大学夏令营报名服务系统 (yjszsfw.com))中报名,系统将于20226月13日开通,2022年6月25日00:00报名截止;

2.除网上申报外,申请者还需在20226月2500:00之前(可提前发至邮箱)提交以上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按上述材料的顺序标注序号,贴到一个Word文档做附件(总量不超过5兆),发至mathzs@sdu.edu.cn邮箱,Word文档的命名方式同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夏令营-专业(拟报山大读研专业)-姓名(申请时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申请材料原件个人保留好,入学报到时备查)。

五、活动日程

1、72日:开营仪式、数学学院及相关专业介绍、专题讲座。各专业负责人介绍本专业的专家教授及研究方向。

2、73日:各专业综合面试。

六、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226月28日结束,入营人员名单将于当天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官网-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公布,后续以各专业邮件通知为准。  

七、声明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夏令营结束时网上公布各专业优秀营员排名,作为2023年推免生拟录取顺序。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咨询电话:0531-88364197。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教务网站。

八、附件

1、山东大学硕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2、山东大学2020数学统计学研究生报考指南2023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将增加信息安全专业)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20225月2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