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丨矩阵半张量积及其在布尔控制网络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题目:矩阵半张量积及其在布尔控制网络中的应用

主讲人:李长喜

邀请人:黄巧龙 副研究员

摘要: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矩阵半张量积已经成为一个理论完善、应用广泛的充满活力的新的学科体系,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可与参与。该理论已被应用于多学科的理论研究中,包括逻辑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有限博弈与博弈控制论、代数与几何(泛维系统)、模糊控制、有限自动机、图论与队型控制、代数编码等。矩阵半张量积的理论和应用正在迅速发展,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这是一个极具原创性的新方向,许多新问题、新理论、新应用有待开发,同时也是一个易于学懂、易于参与的新学科。本报告将介绍矩阵半张量积的定义及其在布尔控制网络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李长喜,202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控制理论博士学位。2020-2022山东大学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现为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研究方向为布尔网络,逻辑动态系统,博弈控制论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包括控制领域顶刊Automatica、IEEE TAC等。曾获2020年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站前),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

时间:2024年1月18日 上午 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 276-280-477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