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丨虚拟心脏高性能仿真计算及其应用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题目:虚拟心脏高性能仿真计算及其应用

主讲人:李娅聪,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心脏仿真组负责人,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虚拟心脏计算模型。通过计算机、生物物理、医学的交叉融合,对复杂生物系统进行高性能仿真计算,以探索心脏生理病理的内在机制。博士期间构建了人类心脏生物起搏器计算模型,为该疗法的临床应用提供了新见解,相关工作发表于领域重要国际期刊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Frontier in Physiology等,领域重要会议BIBM等,申请相关专利3项。

摘要:本研究以人工智能方法为优势,以计算心脏学为特色,基于高精度大规模仿真平台,发展出一套由临床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数字孪生心脏研究模式。该研究模式以能反映心脏生理生化特性的标准化心脏模型为基础,提供具有真实解剖结构、详尽电生理、生物电-力学特性的标准人类心脏的数学表示;根据临床数据特征,人工智能模型学习与挖掘病人个体化心肌重要电、力属性,将其融合到心脏模型中,构建出患者心脏的数字孪生模型。同时,平台为心脏模型的计算提供软硬件并行加速服务,为计算心脏学走入临床应用提供技术保障。心脏数字孪生可用于虚拟手术、非侵入性疾病诊断与溯源、药物疗效评估,新疗法研发等,实现个性化医学和精准医疗,为心脏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方法。

邀请人:赵卫东 数学学院教授

时间:11月24号(周五)14:30-15:30

地点:知新楼B座 1044 报告厅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