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正文

非二元量子纠错码的构造

作者: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报告题目:非二元量子纠错码的构造

 

报告人:高健

 

报告时间:201981日,10:40-12:00

 

报告地点:知新楼B1219报告厅

 

摘要:量子纠错码的构造是量子纠错码理论中的一个基本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了量子纠错码的基本知识以及有限域和有限非链环上几类代数码(如循环码、负循环码、常循环码等)的代数结构及其在量子纠错码构造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高健,男(1987-),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理工大学编码与密码学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于201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符方伟教授。本人自20157月至今在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并于2018年入选山东理工大学“双百人才工程”第三层次。本人近几年一直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地,在有限域或有限环上代数码的结构及其在线性码与量子纠错码的构造中取得了一些很好的结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

 

邀请人:王明强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